Skip to main content

ZSL

20260607 三角洲行動手遊簡單心得

Published:
Updated:

稍微描述一下自己的槍戰經驗這樣讀者比較知道這是哪種段位的心得,筆者沒玩過 COD 只玩過 CS/SF/OW/APEX,古早槍戰 CS/SF 基本上是被虐的份,OW 有白金,APEX 沒認真打牌位因為沒多排根本不用想牌位。在三角洲只是一個輕鬆打手遊隨便玩的玩家,槍戰手遊也是第一次玩,只打烽火地帶大戰場因為戰鬥爽。場均每分鐘 1100 分,認真玩每分鐘 1400,亂玩一通連手都懶的動 800 分,遇到虐菜局約 1600-2600 不等看對手多菜。

抱怨

  1. 一堆小孩
  2. 超爛匹配機制
  3. 不是人的隊友
  4. 載具遊戲

匹配機制

匹配是一場裡面有強有弱,你很少會玩到一場全部人都很強的,這代表你玩的爛才有遊戲體驗,玩的好你就是在做功德帶隊友。

每把開局 30 秒就知道這局體驗如何,神隊友沒得發揮 5%、爛隊友玩的跟坐牢一樣 60%、隊友爛到谷底連點都走不出去 10%、正常有來有回對局 25%。

隊友和敵人

隊友日常:載具一分鐘內送掉,平常還會左右閃,幫他修車就不閃載具站著給人打、棄車逃逸、不搶無人載具、載具不會動、撞牆不會轉彎、不會打載具、只刷人機、修車、趴車這些全都不知道。

敵人日常:對面場均四把 AT-4 對著你轟,威龍飛來飛去貼炸彈,但是對面戰車站著不動還滿血。

由於牌位基本上不會掉,強度唯一能參考的只有每分鐘得分。上一季第一次玩這遊戲打到統帥,後面敵人太強有點坐牢這季就故意卡在將軍V 保持遊戲體驗,結果開始配一堆神人局,就是上面講的那些,有天想說好阿這樣搞就不控分往上爬,結果只有敵人變強隊友還是一樣爛。

怎麼知道隊友爛的呢,我是那種最討厭憑感覺的人,所以我是這樣看的:開局 30 秒內感知到天兵局就測試,只直著走出去看到人就開槍不躲,手眼腦袋都是不緊繃放輕鬆玩,這樣還能玩到整隊分數最高那肯定爛的是隊友。

有時候出去看隊友場均分數 700分/分鐘,這到底是怎麼玩的,我都已經亂玩一通整體面板還有 1100,這 1100 還包含遇到天兵場控分擺爛才平均出來的,我甚至測試在點上站著不動都能有 400,場均能玩到 700 表示他還很常只打到 5-600,這分數只比站著不動好一點,整天配這種天才到底要怎麼玩。由於分數不會掉所以這種天才也會上統帥。

我的概念很簡單,我只是新手休閒玩家不是負責來 C 隊友的,知道自己水平頂多也就是中間,結果隊友全長這樣還玩啥,我是來玩遊戲不是來折磨自己的,這種匹配機制就是鼓勵玩家跳 game。

載具遊戲

看比賽很爽自己玩就是幹,載具如果開的好那把基本上贏一半,如果是載具好衝好躲的地圖更碾壓。

但是看隊友載具一分鐘內送掉然後敵人載具動都不動還滿血那還玩啥。

然後主動防禦做壞了,CD 過短,不然就是改成有防禦上限,不然遇到會開的搭一個工程兵趴車那根本無敵。

其他

單發槍械

完全不會玩,要右手大拇指移動瞄準、右手離開螢幕、右手再次點螢幕射擊,過程中敵人會移動,輔助瞄準準心也會移動,不知道怎麼玩。

FS-12

印象最深刻的一場遊戲對局是解槍械任務,玩平常不會玩的蜂醫拿平常不拿的單發武器 FS-12,整把輕鬆搞耍亂玩,不過隊友給力到 C1/C2 點敵方只剩下 50 兵力。

敵方打下 C1 之後只剩下不到 20 兵力了,那把敵方一堆疾風威龍紅狼,我就突然靈機一動,從 C1 走到 C2 加上沒兵力一定所有人走直線,也就是 C2 後方最近的小縫,那邊有一個類似路樹分隔島的地方可以趴著躲下面,欸該去陰之一手了,趴在下面預瞄一秒內三槍帶走兩個威龍一個疾風...然後過牆 reload 轉頭再清掉其他人機單人收掉敵方一半兵力,比認真玩的局還爽。

狙擊槍

除非一槍一個否則大戰場狙擊槍沒用,就算神狙也不是特別有用,這只是狙掉一堆 AI 然後讓隊友去近戰少打多真人。

遊戲引導

這遊戲是另外一個極端,完全沒有引導

  1. 完全無引導,兵力、載具修車、移動完全沒教學,我不需要,可是那些腦殘需要
  2. 沒有介紹探員特殊裝備,這超重要但是竟然沒有,要玩家自己主動點進去看
  3. 沒有介紹地圖事件

然後字體跟其他手遊一樣小,假設人均視力 2.0。

守方優勢

太大了,不過隊友差異比攻守方更明顯。

S9 人機更新

「先配一堆垃圾給高分玩家,再讓 AI 出手更快更難一人清場 AI,這樣玩家一定會覺得更好玩喔」

一般場

遊戲體驗反而比積分好。

小結

時代在進步,這種遊戲能在手機上玩真的滿猛的。遊戲體驗差在匹配,這遊戲隊友差距影響太大了。載具是特色也沒辦法,我唯一的抱怨是主動防禦太誇張。